攝影 │ 不專業照片調色分享 │ VSCO

下載了這麼多款的調色APP,到最後發現其實自己只有在用VSCO了

因為VSCO真的是太好用了啊!

所以就想來寫一篇自己平常用VSCO調色的不專業分享~


有時候會因為拍照時背光之類的關係,整張照會會變得超黑的

所以現在先來找一張夭壽黑的照片


這張真的照得超爛的 ( 從別人的手機翻出來的照片哈哈 )

明明是艷陽高照的大白天卻被拍得這麼陰暗,搞得跟陰天一樣!

所以就要靠VSCO來拯救這張爛照片了 ~

我會先套A6(免費)濾鏡



曝光+3




對比+3




飽和度+2




高亮+2




陰影+12


 ( 照片真的很暗才會調這麼高,不然一般照片+3左右就可以了 )


色調+3


色溫+3


搭拉~然後就出來一張我的頭和手肢體不協調的照片了~

來比對一下原圖和調色過後的圖


原圖




調色過的圖



我是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覺得差很多啦,不過我是覺得差滿多的~

所以這張照片我用的調色方法就是:


濾鏡A6

曝光 +3

對比+3

飽和度+2

高亮+2

陰影+12

色調+3

色溫+3


再來分享幾張用差不多的公式調色過的圖

原圖



調色過後



再來一張 ~

原圖



調色過後



總之,真心覺得VSCO是手機照相的救星啊 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日本 │ 東京 │ 2016 秋遊東京自助行 DAY2 (上) │ 羅多倫 Doutor coffee → 上野恩賜公園 (上野花園稻和神社、美術館、博物館 )

日本 │ 東京 │ 2016 秋遊東京自助行 DAY2 (下) │秋葉原→舍鈴沾麵→東京車站→KITTE→HARBS有樂町店→銀座